close

安妞安妞~~

最近應該會乖乖復活認真打文章了

前陣子家裡發生事情+身上瑣碎事情真的爆炸多啊

所以抓到時間幾乎都拿來補眠+看劇了哈哈哈哈

這篇文章是要來分享我的不專業食譜料理~~~~

其實在寫痞客的時候就有在某些地方默默寫了不少食譜阿!!!

但寫食譜我發現好難啊~~~

要邊煮還要記得邊拍照阿!!!有的時候為了拍照會延誤煮的火侯掌控˙阿

有的時候(大多時候)都是只記得煮,忘記拍照了哈哈哈哈

只能怪我真的技術不夠,無法一直分很多心做很多事阿!!!!

基本上我是一個樂愛下廚的人+很愛吃!!!!!!

所以如果沒有意外,應該食譜會寫得比美妝勤?

 

這篇是被敲碗很久的食譜

但是我一直忘記幫它拍下最美的身影阿

等我煮好端上桌的時候,早就被吃得狼狽不堪

然後我自己也餓得不像話

完全忘記要拍下它的倩影這回事!!!!

請大家還不要嫌棄阿..................................

讓我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IMG_8170.JPG

看起來很不美味我知道!!!!!

所以我相信你們都會比我更容易上手的

基本上這是一個很簡單

幾乎零失敗的做法~~~~~~

有興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

▶食材:

• 牛番茄6大顆

• 牛肋條3-4條

• 洋蔥 1 顆

• 白蘿蔔 1 條(亦可換紅蘿蔔)

----------------------------------------

步驟1:(備材料)

 

IMG_7736.JPG

(洋蔥切丁狀)

IMG_7737.JPG

(番茄切塊狀/去蒂)

IMG_7739.JPG

(蘿蔔切塊狀)

IMG_7738.JPG

(牛肋條切條塊狀)

------------------------------------

▶步驟2:

 

IMG_7740.JPG

煮一鍋滾燙的水,川燙一下牛肉,去雜質~

不用燙熟,稍微川燙去掉雜質即可撈起來沖冷水

放在一旁待用

IMG_7745.JPG

將蘿蔔放進鍋裡,水量淹過蘿蔔即可

一起順勢加入剛剛川燙過的牛肋條

開火一起燉煮~~~~~~

(白蘿蔔燉煮可讓湯頭變甜變甘口,多一個香氣)

--------------------------------------

▶步驟三:

IMG_7741.JPG

(取炒鍋,鍋內到油,將牛番茄炒熟炒軟爛)

IMG_7742.JPG

(大約將番茄炒到約6-7分熟軟爛時,加入洋蔥炒香)

IMG_7743.JPG

(將洋蔥加入番茄裡一起翻炒)

IMG_7746.JPG

(番茄和洋蔥在拌炒時,會默默出水,所以可以不必加水)

(但若火侯控制不佳,反而拌炒時偏乾,亦可加一點水一起拌炒)

(將番茄和洋蔥都吵到軟爛時,就可以倒入剛剛在燉煮的"蘿蔔+牛肋條"湯鍋裡)

IMG_7747.JPG

(接下來就是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燉煮)

(如果喜歡吃牛肋條軟爛一點的,烹煮時間約3小時)

(如果喜歡吃有點咬勁的牛肋條,烹煮時間約2小時)

口感皆看個人喜好自行斟酌(加多寡鹽~~)

如果家裡有蔥的人或喜歡吃蔥的人

不妨切一些蔥花,在盛進碗裡時可以加少許增添香氣

--------------------------------------------

牛番茄挑選偏硬的時候,煮出來的湯頭會偏稍酸但番茄濃味口感較明顯

但如果怕番茄味道太重的人,可以選擇偏軟一點的番茄或者在湯裡頭加一點點的糖去中和番茄的酸味

喜歡牛肉味道較重的朋友

除了牛肋條可多放一些,增添更多牛肉香味

亦可把番茄稍微減量1~1顆半!!!!!

其實煮飯就是一個,依自己的喜好做增添

一樣沒有一定!!!!!!!!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就好~~~~~~~

------------------------------------------

基本上這是一道零失敗料理阿~~~

也是一個很簡單的料理

唯一比較麻煩就是比較耗時!!!但美味絕對值得你等待你花時間熬煮阿!!!

冬天冷冷煮一鍋牛肉湯,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啊~~~~~

 

希望今天的食譜分享你們喜歡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