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大家敲碗很久了我知道~~

之前在IG上問大家最想看我寫什麼

原本都以為會是以美妝居多~結果居然不是!!!!!!!

居然是我跟老楊的愛情故事最多人想知道,哈哈哈哈哈這太瘋狂了吧

我以為大家已經看膩了我們的生活!!沒想到還是這麼多人想看~~

一部份的人好奇我們怎麼在一起的/一部份的人好奇我們的感情是怎麼維持的,在一起那麼久怎麼還能像熱戀?

所以今天這篇會先解惑 [ 相處模式 ] (這個好像是最多人好奇的 ⚗_⚗ )

----------------------------------------------------------------------------------------

在一起的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

如果說是一輩子那麼長,他也只從我認識他到現在佔據我人生五年

但如果說是一個女生的青春,它的確是佔據了我人生中最精華的時光阿 ఠ_ఠ 哈哈哈哈哈

以下我就用各位發出的問題,整理後來進行這篇文章~~~~

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寫阿哈哈,感情這方面我自己本身也是還在學習,也從來沒有著手寫過感情文章

甚至連感情的文章都隨著年紀是越來越少看,但偶像劇到還是看不停啦哈哈哈哈

----------------------------------------------------------------------

問題一: 你跟老楊誰的脾氣好?吵架都是誰讓步的居多?

說實話大家都會覺得應該是處女座的我脾氣好,獅子座的他+上升星座位於金牛座的他,脾氣一定比較不好!!!

但實情是: 他脾氣比較好!!!

我們吵架幾乎都是他先低頭求合,等到彼此的情緒都降了下來,離開吵架的氛圍,再來溝通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次吵架的因素

我覺得能在一起這麼久,幾乎這是點他做得非常好!因為我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也是一個很容易會讓情緒越陷越深,甚至是在吵架時比較負面的一個人

正因為他了解我這點,也因為珍惜這份感情,如果想要在一起長久,勢必要有一個人先軟化僵局,把傷害感情的利器先丟除,否則擺著不管,只會讓更多不應該猶豫的關係變成確定的關係

當然啦~~平常挑剔的我,也正因為他在關鍵時刻總是先哄著我,那日常的雞毛蒜皮我也就不會與他一般計較!!!甚至學習讓自己包容的更多,或者挑戰原本不能接受的點(好比看不順眼他的骯髒啦或邋塌之類的,只要是無傷大雅的,就盡可能的不要讓自己太要求完美/當然啦,如果是那種傷害感情忠貞的事情就不用多想,轉身離開吧~)

剛開始在一起的磨合期肯定是沒又辦法非常的容忍,但如果覺得你的另一半是值得你投注未來的對象,是可以試著不和他計較過多

一方面是學習包容容一方面是讓自己也好過一點!少計較,你的人生才會多一點快樂

 

問題二: 如果對方一直挑戰你的 [ 雷點 ] 你會怎麼辦?

我只能說問這個問題的人太讚了啦!!!!哈哈哈哈

基本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很擅於忍耐跟包容,而且幾乎沒什麼原則(好弱),通常對方先道歉了,我就也原諒了阿!!!

根本沒辦法放狠沒辦法說大話威脅他阿~~~~~~

就用他最常挑戰我的一個雷點來舉例好了 → 不報備!!!!!!!!!!!!!!!!!!!!!(我猜應該也是很多人的雷點吧)

到底為什麼不報備?報備真的很難嗎?都不察勤了,還不報備?不報備就算了,為什麼別人都知道你要幹嘛要去哪,我都是從別人口中知道你在幹嘛在哪?

OK~這個問題可以引爆非常多的為什麼?點燃很多怒火XD,但最終為什麼我還是原諒了他無數次?

一開始的我也是很不能接受他各種道歉的理由和解釋,但其實我覺得隨著在一起的時間,應該要學會更多信任和給更多安全情況下的自由,以及了解他的作息和他的做人處事,來去建立是否值得原諒或者值得pass掉這個 [ 雷點 ]

正因為在一起這麼久,所以我知道他每一次的 [ 忘記報備 ] 真的都不是故意,真的都是出自於他的粗心和少跟筋

至於他出門會做的任何事,對我來說已瞭若指掌,不外乎就是 [ 找車友洗車啦 ] / [ 跟朋友臨時一起吃個晚餐啦 ] / [ 偷偷買禮物給我].....等

我也非常了解他這個人的心思,基本上99.9%他不會去做劈腿那類的渣事/假設他真的要去做對不起我的事,就算他照三餐報備,心不在光有字面上的愛有什麼意義?對吧~~/真的做了對不起我的事,那就認了!!不屬於自己的就放手吧~~~人生不需要為太多不值得的事,停止前進

另外一方面我會選擇接受包容這個 [ 雷點 ] 是因為: 他沒有強迫我接受他這個缺點,甚至沒有脅迫我去包容!!!

如果真的不能接受,大不了就是離開就好啦~~~畢竟要在一起下去,總還是要愛自己吧!!沒必要愛的那麼委曲求全~

但你不選擇離開,他也沒逼你留下,是不是要換個角度去思考?選擇去接受他的 [ 不完美 ] ,同時成長自己?

愛一個人就是要竭盡所能的愛他全部,如果一心妄想改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 [ 理想對象 ] ,那麼對方其實也是很痛苦的不是嗎?

要嘛他心甘情願的痛改前非,要嘛他也只是忍一時,離開也是遲早的事!!!!!

既然選擇要接受他,那就應該讓自己選擇放下所謂的 [ 雷點 ] , 否則就是瀟灑離開,不必愛的那麼勉強,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相伴

 

問題三: 你們都怎麼跟另外一半的父母相處,而且關係還不錯?

我知道這一點對很多人來說都不容易,畢竟兩個人從小的教育和生活環境都不一樣,要怎麼學習去接受對方的父母?

那首先就是放下 [成見] 和 [先入為主的觀念] 和 [多一點喜歡少一點批評 ] ,簡單來說就是 [ 由假掰出發到發自內心喜歡 ] 

前提是建立在: 真心沒有傷害的情況下,何謂傷害?就是那種真的很排斥你一切,說什麼做什麼都是負面的回應那種

另外就是少一點畏懼,多一點有善!(這真的不容易阿...............我也是花了很久時間)

然後另外一半的助攻和保護也是很重要的,如何在中間當一個潤滑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關係能否融洽全靠中間人阿~~

最後對我而言,我是一個把家人擺在第一的人!!所以我非常看重對方是否能愛屋及烏

你今天怎麼愛我的父母,我也就怎麼愛你的父母!!!我覺得這是一個雙向的課題~

你總不能要求我喜歡你的父母,陪伴你的父母,而你卻對我的父母僅止於點頭問候吧!!!!!!

 

問題四: 你們都是誰付錢的?

我們從一開交往就是AA制的!我本身不習慣讓男生替我買單,我覺得我也有工作,我可以靠我自己做到的,不需要對方來為我負擔~

因為你跟我都是有在賺錢的情況下,賺錢本來就不容易了,你也需要生活需要社交,所以我覺得各自付各自的對彼此都是最公平的!

當然哪一方比較富有的情況下,多負擔一點我覺得也是可以!!但就是我不喜歡那種 [ 佔人便宜 ] 的心態!!

畢竟長時間負擔 [ 雙 ] 成的支出,其實久了也是會有壓力的阿~除非他本身是 [ 金礦 ] 或是 本身就是喜歡負擔另外一半開銷的人,那另當別論

但其實我覺得多少為彼此負擔一些,對方都會看在眼裡,他有能力的時候會回饋給你或者長時間下來他會更願意為你付出更多

但如果真的是過度摳門,非常一比一的那種計較下,嗯...就看個人是否能接受囉~~~~

我們雖然是以AA制的情況下,但其實也沒有到很AA!!!!!大部分小條開銷的都是由我支出,但但凡是大條開銷的他都二話不說的包下來~

我覺得大部分的男生都是屬於觀察型的,假設相處一段時間下來都是由對方負擔全部的情況下,通常最後都會[為錢而吵架]

就不是他跟你計較了/不是他不在大方了,而是他[逞強]太久之外,感受不到[相對等的回報],而變成你是[貪婪]的人

(其實我覺得這部份對方也有一半問題阿,一開始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直接公開表明就好啦,在一開始的金錢觀念不同時,就可以踩煞車啦,拖到後面再指責對方,是不是有一點不太妥?因為說不定人家以為你付的很開心阿......阿如果對方是可以接受你的金錢觀念,那一開始就講開,不是也不用繞著麼大一圈?)

對方要不要寵你,那是他的事/你要活的漂亮那才是你的本事

 

問題五:安全感要怎麼建立?

我覺得其實安全感有70%都是由自己給自己的,30%是由對方透露的訊息和做為來給予的!

如果對方都已經做足了你要求的安全感,但你還是疑東疑西的,你還要他怎麼做更多?都已經做好做滿了......

如果你打從心裡就懷疑他,就不信任他,那不管他怎麼做,都是可疑的阿......

所以除非你自己選擇了相信選擇了信任,那你才能安心的跟他在一起!!!才能不用懷疑的眼光看待他所做的任何事情

少一點疑心,其實自己也會多一點開心!!!!!日子不要過的那麼緊張兮兮......

真有事情出現了,就是面對,就是解決,哭一哭明天還是會有太陽出現的~~~~

 

問題六: 你們平常都怎麼相處的?

其實我們就像是家人/朋友/情人!!!!

他是一個屬於話比較少,心事會藏在心裡的一個人

而我是屬於一個喋喋不休,有什麼就說什麼的一個人

所以我們的日子通常都是我說給他聽,我做給他看,用行動來感化他哈哈哈哈哈哈

慢慢誘導他開口說話,慢慢拐他變成一個對我熱情的人!!!!

發生問題的時候,我們會互相給予對方意見,接納對方想法(但他通常都還是我行我素的固執老頭)

平常我們會尊重對方的興趣,可以一起參予的就一起執行,不行的就支持對方做他想做的事情

好比: 他不喜歡陪我看韓劇,但他不會阻止我看韓劇去陪他打線上遊戲

我會試著參予他的線上遊戲,真的玩不了會當雷包的話,我就還是在旁邊看我的韓劇

但偶爾他也還是會跨出一步,陪我看我想看的劇!!!!(這時候我就會更愛他一點哈哈哈)

另外我覺得跟對方的朋友們友善的相處也是對關係的進步有很大的幫助

一方面可以比較好蒐集情報(誤)一方面可以一起參予的事情又多一件~能說的話題又多一個!

我們經過無數爭吵無數溝通,最後討論出一個最優質的方向:

那就是不要勉強對方接受你的喜好,尊重對方的隱私和給予適當的自由,不隨便猜忌給足信任,盡量所作所為都透明化,看的方向是同一個,然後除非真心要放棄這一段感情,不然絕對不說分手

講這麼多我們其實都還是會吵架,也還是會有挑剔對方,恨不得當下揍扁對方的衝動,偶爾眼睛外遇,手指不安份

都還是在學習怎麼做更好的伴侶,怎麼把生活過的更精彩!

每一次的吵架或爭執,都要在冷靜之後把它當做功課去學習,下一次怎麼避免或者是不要再有下次,那這樣架吵的才有意義!

另外一方面我也很感動的是,他很包容我的脾氣,讓我們之間可以減少更多的爭執,他很珍惜這段感情,所以讓我慢慢成長

至於我的好,我就不方便自己說出來啦哈哈哈,畢竟我覺得這樣說也沒什麼公性力!!而且是他在跟我相處,目前都還恩愛相愛無事,就應該代表著我其實也是有不少優點讓他愛著吧XD

一段感情如果對方是不能讓你成為更好的人,或者讓你有不同見解,有所成長,那我覺得應該要稍微考慮一下這段關係是否值得繼續投資

如果是越活越退步,越感覺勉強,常常胸悶無法呼吸,明知道沒有未來還要投注,那傷痕累累就是自找的了

 

問題七: 什麼時候結婚?

這應該是最多人最好奇最想知道的~~~

老實說: 我們都不知道啦!!!!!不要再問了~~~~~

不是我不給他壓力,或是我給他壓力太大,而是:機緣還未到,人生還沒膽,衝動還沒乍現!!!!!

有段時間其實我也很掙扎很疑惑!!!他到底要把我擺在 [ 女朋友 ] 這個位子多久~

但隨著時間流逝,也看著身邊的人發生的很多事,也經歷了不少事!!!反正沒有意外,我是會嫁給他的

兩個人如果真心在一起,其實無所為那一張紙的著落!!!

如果不相愛了,綁著那張紙,到底還能保障你什麼?頂多獲判 [利益] 上的補償

但你真正內心的損傷,能保障修復平整嗎~~~~~對吧

而相愛的兩個人,就算沒有那張紙,也能一起獲得最大的 [ 利益 ]!!!

所以對我來說,婚姻到底重不重要,我更重視的是:我們在一起的快不快樂~~~~

最起碼沒有那張紙的時候,要散比較好散阿(誤)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現階段的我們很幸福,我覺得這樣就夠了!!!至於關係確認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所以還有人要追我嗎?現在還來得及阿~~~~~~~~哈哈哈哈哈哈哈誤)

------------------------------------------------------------------------

還有很多問題我覺得回答不完阿

挑一些比較多人問的問題來作回應~~~

畢竟都回完,這篇可能沒有盡頭?

現在的觀點對我來說是 [ 適用] ,但不見的任何人都能恰好 [ 服用 ] 

也不代表我的觀點或想法是絕對正確,而且也可能隨著時間磨練隨著事情的出現而有所改變

所以可能五年之後我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自己這些想法,會覺得好笑或不夠成熟,這都很難說!!!!!

而且每個人所歷經的事情和所相處的另一半都是不一樣的!!!!!還是做為參考或做為故事來看就好了~~~~~

至於會不會有PART2 , 嗯....就......再說吧哈哈哈哈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愛情故事分析之二百五回應~~~~

最後祝大家都幸福,愛情都順利開花結果啦~~~~~~

謝謝收看啦!!!!!!

最後奉上一張我最愛的老楊啦!!!在此致敬你~~~感謝你的愛與包容!!!!!!

希望我們可以繼續保持湯姆貓與傑利鼠的追逐愛情哈哈哈哈哈哈

(他白目的湯姆貓,我是調皮的傑利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