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妞~~~~(最近韓劇看很入戲阿)

I'm Anita❤❤❤❤對的不這樣開場白 

我會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阿!!!!!!!!

今天這篇會出生,也是因為有人敲碗阿!!!!!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這樣清潔到底合不合理?

但反正只要刷具清潔的乾淨、毛也沒有損傷!!

基本上我覺得就按照個人習慣去洗就好~~~~

也不一定要按照我的步驟或者清潔產品!!!!

不過!!!!不過!!!!不過!!!!(說三次真的很重要)

刷具是一定要清潔的!!!拜託~~~~

不管是任何上妝工具!!只要會接觸到肌膚~~~

都務必保持通風跟乾淨!!!!!!!

才不會滋生細菌、長粉刺/痘痘~~~~~~~~~

至於清潔程度就看個人勤勞或潔癖程度?(哈哈哈自己斟酌一下)

我個人的清潔習慣是:

美妝蛋是只要有使用就當天清潔掉了!!!!!!!(因為我討厭看到粉底液的痕跡~~)

粉底刷也是每用一次就洗一次的人啊!!(我寧願換其他工具上妝也不想有機會長痘痘)

至於其他刷具,像是眼影刷拉、腮紅刷拉......都是一個禮拜清潔一次這樣!!!

這篇沒有教學氣墊粉撲的清潔!!因為我還是習慣用美妝蛋拍氣墊粉餅(會這樣是因為洗過一次氣墊粉撲大大後悔阿,太難洗了啦!!!!決定從此氣墊粉撲跟我沒關聯哈哈)

 

-----------進入正文拉----------------

 

IMG_5263  

(登愣~~~~是不是好髒!!!尤其是那顆蛋!!!我真的無法忍受它使用完之後在那若無其事地放著)

IMG_5255  

首先我會把刷具泡在臉盆/洗手台之類的容器裡

然後加入你的刷具清潔液!!!!!!!

但我今天要介紹我的清潔液你們可能會驚訝!!!!

IMG_5262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洗手乳!!!!!!!

忘記看到哪一個美妝老師教說用洗手乳就可以清洗刷具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要特別標明有「抗菌」二字的就可以了!!

不過我納悶的是,會有沒寫抗菌這二字的洗手乳嗎

所以市面上很多品牌可以挑選~~~~

我自己試過「滴露」、「依必朗」加上現在這瓶「綠的」

對於我個人我是覺得 綠的﹥依必朗﹥滴露!!!!

但其實都差不多啦~~~

所以真的按照平常自己的喜好或者香味來挑選就好了!!!!!

(文末會有介紹其他清潔產品)(先把步驟說完)(也可以跳到最下面看其他清潔產品的選手照)

IMG_5256  

之後就加入清潔液(洗手乳)在裡面泡著約莫10-15秒~~~

我就會開始拿起來搓洗了!!!!!

這個目的是我想讓每隻刷具都雨露均沾(是這樣用嗎哈哈哈哈哈)

讓每支刷具都有吃到清潔液!!!

IMG_5252  

然後我就會把我的手握起拳頭

用每一個關節點當作摩擦點,去跟刷具摩擦!!

當然也可以買矽膠刷盤之類的去清洗!!!

但我之前用過之後覺得好麻煩啊!!!我還要一起把它洗乾淨一起曬

手直接拱起來洗其實也沒差多少啊~~~~(其實就是懶而已啦哈哈)

不過我建議如果刷具是比較髒的情況下!!!!

其實矽膠洗盤是比較快速的清潔乾淨喔!!!畢竟一個其實也沒多少

好啦買一個!!!!!!需要的時候就能派上用場啊!!!!

IMG_5253  

美妝蛋的話我會輕柔的揉它~~~~

反覆擠壓它!!!把裡面的粉底液確實的逼乾淨啊~~~

但切記不要任意的扭曲踢它、或者過度的使力搓它阿!!!

畢竟一顆beauty blender貴桑桑的!!!

能多溫柔的呵護它就多溫柔的照顧它吧!!!!!

IMG_5249  

將將!!!!!!是不是真的好乾淨!~~~~

看了心情就好療癒阿!!!!!!!

IMG_5248  

最後我會用廚房用的餐巾紙把多餘的水分吸乾淨

(擦拭過後的紙巾其實我還會留下來擦擦桌子之類的)

(畢竟它很厚實也不髒!!!所以不要吸完水分就丟阿~~除非爆濕那樣~~~)

(還是要雞婆的呼籲一下愛護地球)

然後擦拭完的刷具們,絕對絕對不會直接放回桶內~~~~

我會擺平它!!但是讓毛的部分是懸空的!!

如此一來刷具毛的面積都會曬得乾之外也不會曬乾之後刷具毛整個爆炸!!!!

千萬不要有刷具毛是直接接觸在有面積的空間,(怎麼辦我一時之間找不到詞彙阿)

反正就是不要直接擺放在桌上拉 

就是讓你的刷具毛頭是懸空在空中的拉!!!!!!!!!!!

當然你們也可以買專門曬刷具得架子~~~~~~

有的很貼心還有分孔洞大小!!!讓你不管是什麼粗細的刷具都能夠曬好曬完整

只是我個人就是懶!!然後覺得有空間可以利用就利用~~~

至少我這樣曬我的刷具毛都很正常的乾!!那這樣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進入選手們的故事----------

 

IMG_5261  

它就是眾所皆知的大創刷具清潔液!!!!!

對!!!我覺得它也是好棒棒!!!便宜也好用!!!

而且泡泡也很多!!清潔力也夠!!!

但是!!!!!!它不能拿來洗beauty blender!!!!!!!!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櫃姐千交代萬交代說:你可以不回購我們的清潔液沒關係,只要用中性的清潔劑清洗就好!或者肥皂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用大創的刷具清潔液清洗就好!!!

然後我不信的當了鄉民查了一下,鄉民有慘痛的經驗:這瓶真的把他的蛋蛋洗壞了!!!

okay~~~~綜合上述兩點!!!!!

我就完全沒有冒險精神喔!!!完全沒有想拿去洗我的美妝蛋!!!

我才不想開我荷包玩笑~~~哈哈哈哈哈

至於我敢用洗手乳洗美妝蛋!!!也是看了美妝老師洗下去,彈力依舊好之後

我就給我自己打了強心針下去!!!欸~~真的沒蓋餒!!!!!

美妝蛋一樣好棒棒(默默在幫洗手乳加分啊)

所以這瓶就變成我外出旅行!!如果是長途旅行,我需要變化眼妝的時候

萬不得已我才會帶出門去清洗!!或者想到在用一下這樣~~~

畢竟洗手乳我可以洗手又可以洗刷具!!!

嗯!!這瓶真的瞬間被我打入冷宮了阿~~~~

只是這個瓶子真的滿好用!!!用完之後可以洗乾淨裝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阿

外出旅行很方便餒~~~大小真的也適中!!!!(台灣好媳婦阿我)

IMG_5260  

再來這位選手,我用了好久還沒用完阿!!!!

當初買來給老楊洗臉的~~~

但它現在完全被我寵壞阿!!!!都在跟人家學用泡泡慕斯洗臉阿~~~

還要偷擦人家的保養品(重點還不承認= = )

所以這瓶就被它冷凍拉!!!!!

我覺得丟掉可惜!!!於是把它拿來洗刷具跟美妝蛋

發現效果也不錯~~~

洗完的刷具滿柔順的!!!

而且面對美妝蛋上的粉底液!!它的清潔效果其實大於洗手乳阿!!!

洗完的美妝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拉!!我覺得比洗手乳洗完後還Q彈~~~

所以通常單洗美妝蛋的時候我會用它清潔~~~~

 

---最後我也有用過肥皂

效果是裡面我覺得清潔力最棒的!!!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清潔力最優秀~~

所以洗完之後的刷具毛我都覺得偏硬一點、偏乾澀一點

美妝蛋也是會偏硬偏粗糙!!!!!!!!

以至於它清潔力就算強,也無法深得我心啊~~~~

除非是我的刷具那禮拜特別髒或是顏色較重的時候,我才有可能!可能!可能!用肥皂~~~~~

 

-----------------結論

不管你習慣用什麼來清潔你的刷具!!!

只要洗出來乾淨、讓你心情愉悅、又不傷害刷具

它就是一個好清潔產品!!!!!!!

所以也不用特地去買洗手乳來洗刷具~~~~

我只是剛好有習慣用洗手乳洗手!!!

又剛好被美妝老師燒到

才把手邊的洗手乳拿來試驗看看

發現效果真的不錯~~~~~~

 

所以推薦給

不知道買什麼清潔產品的人

或你手邊剛好有洗手乳的人

 

謝謝收看~~~~

喜歡請幫我分享或關注我!!!!

感恩~~~~

你們的鼓勵是我的動力阿~~~~~~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