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妞我是Anita

今天要來分享的東西是呂!!!!!!!!

已經火紅很久的呂!!!!!!!!

為什麼我還要寫???????

因為它真的好用到很欠寫很欠分享阿

 

在我的認知感受裡,洗髮精分為兩種

一種就是只負責洗頭髮,把頭髮洗得很柔很順或很香,但你的頭皮它不care!

一種就是不但洗你的頭髮還把你的頭皮洗健康!但可能就不那麼柔順?

不過如果只想單靠洗髮精就把頭皮完全洗好洗讚洗棒

嗯,我覺得應該是滿難的拉!

但用到對的洗髮產品,適合你的洗髮產品,多少都能carry你的頭皮!!!!

這部分我就不深談了,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級的阿!!!!

只是很多幸運的人,用什麼洗髮精都很ok,很平安過一生

但也有很多人就是找不到命中注定的那一罐!!!!!!!

當然我不能說今天介紹的這罐有多厲害~~~~

但至少它是我的蜜糖!!!!!!以開架的洗髮精來說我覺得它很有阿!!!!!!!

 

首先我的髮質是粗髮且自然捲然後頭皮算中性吧

我沒有太多乾癢的問題,除非是爆炸寒冷的冬天

夏天就算三天不洗頭,也不會油到出現那種一兩根油條在眼前晃那樣,但還是會出油!!!

我本身自己最在意的是頭皮味!!!!

尤其長髮更容易把頭皮悶住阿!!!更容易有頭皮味啊~~~~~

再來還有一個選手頭皮給你們參考阿!!!!

而且跟我大大相反頭皮的人啊!!!!!!就是老楊~~~~

他是一個爆炸性油頭男士!!!他的出油量多到我真的敬佩~~~

他是細軟髮但也有自然捲,而且毛躁乾枯!!!!!!

夏季他通常睡前洗完頭髮,一夜起床!!!抱歉就是油頭再世了

然後再過個兩三個小時,就真的會有我說的油條掛在眼前晃的那種情景!!

冬季通常可以睡前洗完,一直到隔天傍晚才會出現油條好幾根這樣!!!

頭皮味就不用說了啊!!!爆炸性難聞(被他發現我就被罵死了)

所以一年四季他就是油性頭皮!!!!(枕頭套爆炸難洗阿,油多到起不了泡阿)

他一生就是在追求一個控油高手,來主宰他的頭皮!!!!!!!

 

前言那麼多了,就讓我們來看看我今天隆重讓他出場的高手吧!!!!!

呂的系列我印象中好像是有五種!!!!!!但我目前只用過兩種!!!

所以只有兩瓶心得會比較詳細!!!!!其他我會參考官網補充說明

讓有被燒到的人可以一起參考,選擇適合自己得系列產品囉~~~~~

 

IMG_5257  

這一瓶也是所有系列裡面比較貴的一瓶!!!為什麼????我不知道而且瓶身也不太一樣!!!!

但肯定有他過人之處吧!!!!!!!而且其實屈臣氏488打88折買下來也不貴阿!!!所以這不是缺點哈哈

這瓶是我用過兩個不同系列裡最愛的!!!!

名稱:「呂 滋養韌髮強化髮根洗髮精」(一般/油性髮質適用)/清爽潔淨使用感

容量:400ml

功效:強化滋養髮根/活化頭皮/增加秀髮蓬鬆感

添加:高麗人蔘濃縮精華(所以真的會有非常濃的人蔘味)

添加甘草精華可以改善髮絲營養均衡狀態

添加綠草提取物,舒壓淨爽頭皮,清新舒適感

心得感受:

雖然他的味道讓很多人卻步或者厭惡阿(我知道很多人因為味道不願意給它機會)

但其實它只有在洗的過程當中才有非常濃密的人蔘味(不過我很喜歡阿哈)

沖洗掉之後真的就沒有人蔘味了阿(我反而覺得這味道設計很厲害欸,剛開始是人蔘味,沖洗掉吹乾後是另外一種香味)

拜託如果真得是因為人蔘味而抗拒的人,請給它在你生命中一次機會!!!尤其是這瓶~~~~

使用的話我本身通常按壓一下半就夠洗中長髮了,泡沬非常濃密而且細緻阿!!!!

對我的頭皮來說,我個人真的洗完之後,隔天就算上班待了一天帽子之後,下班脫掉帽子,真的沒有頭氣味啊(帽子戴一天的頭氣真的會很重!!)

我真的還強迫老楊深吸一口哈哈哈哈哈!!!

它沒有嫌棄我,還說好難得,你今天頭怎麼不臭!!!我真的好感動阿~~~~

對我的髮質來說,洗完真的就是柔順、光澤、有質感!!!!!!!!!頭皮好舒服!!!!

就上述我使用之後的感受,我就跟老楊說我最近用了一瓶真的很屌的洗髮精!!!!強迫它入坑~~~~

誰知道老楊一洗之後,把我之前買給它的任何控油選手都直接冷凍!!!!!!!

他第一次覺得他找到了他的人生命中注定!!!

對於追求非常高CP值得老楊!!!他覺得這瓶就是他主宰他頭皮的王了!!

我真的不是刻意浮誇包裝這瓶阿~~~~~

對老楊來說,呂的任何系列味道他都不喜歡!!!!所以以味道來說他是抗拒的

但是沖洗過後的味道是他可以接受,吹乾之後的味道是他喜歡的(是不是!!!!呂味道的層次設計真的很厲害)

然後對於老楊來說夏天就是油頭當道!!!但是出現了這瓶之後~~~~

抱歉!!!!夏天的他,可以從昨晚睡前洗後一路控油到今晚睡前準備去洗!!!

簡單來說就是夏天的他,眼前再也沒有兩條油條晃來晃去了~~~~~~

所以他本人是非常的感動啊!!!!!他自己用了之後也覺得很震驚!!!

再來,他也是上班戴了一天帽子,尤其還在油鍋前炸東西~~~

他真的頭氣味也沒有很明顯阿!!!而且真的還可以聞到淡淡的「呂」味!!!

然後他使用之後的頭髮就也會變得非常柔順而且有光澤

所以每次他要放下他的飄逸長髮戴帽子帥一波的時候,他一定會用這瓶

(畢竟他現在要慢慢把他自己冷凍起來的默默洗完,不浪費我的錢也是乖的,拍手)

還有老楊本身頭皮其實油性之外還偏向敏感(嚴重泛紅那樣)

但是他每次用這瓶洗過之後得頭皮,真的有明顯的舒緩泛紅!!!

甚至我強迫他連洗續洗一個禮拜之後得頭皮,真的!!!!!!!!沒有大片大片的泛紅,幾乎可以說跟之前相比很健康了!!!

(原本想拍他頭皮紀錄給你們看阿,但他真的不願意曝光!是當自己很紅還是當我很紅?)

那就只好放一張我自己得對比照給你們看!!!!!!

IMG_5144  

左邊是洗用某牌子的洗髮精吹乾後的樣子(沒有使用潤絲)

右邊是使用呂這瓶紫色系列吹乾之後的樣子(沒有使用潤絲)

燈燈!!!!!!!!!是不是明顯光澤差很多很多!!!!

連毛躁都改善了不少~~~~~~

整個就好像活了起來一樣!!!!!!!!!!!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他~~~~~~~~~

因為真的用這瓶就是在享受他帶給你的每一個愉悅!

不管是味道拉、光澤拉、柔順拉、質感拉、、、、

滿分五分我給六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硬要滿分在滿分阿!!!!!!!!

 

IMG_E5530  

下一瓶是這瓶紅色系列的呂!!!!!!!!是我第一次入手呂系列的選手!!!!!

我就是洗過這瓶之後,深深的被呂吸引,被呂燒得不要不要的~~~~

開始去爬文一系列產品,才找到了上一瓶介紹的紫瓶!!!我目前人生洗髮品的最愛~

名稱:「呂 韓方頭皮養護洗髮精-染燙受損」

容量:400ml

功效:修護極度受損頭髮/光滑毛髮表層

添加:山茶花油-修護髮尾分岔

五味子:強韌髮根並補充營養

石榴:增加保濕與彈力效果

適合對象:梳髮時,容易斷裂者/髮尾分岔/頭髮無力扁塌

心得感受:

味道真的沒有紫瓶那麼重的人蔘味(但我覺得還是有一點人蔘味)

洗完之後的光澤感是比紫瓶更加強烈有感的!!而且更加柔順!!

髮尾毛燥修護的很有彈力,真的梳頭髮時不容易卡卡也不容易打結~~~

很適合推薦給乾性頭皮/長期染燙的受損朋友們!!

但是油性頭皮我就不建議拉~~~~~~~

因為我本身是中性頭皮,但在夏天使用它的時候,一天下來感覺頭皮有點沉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系配方的保濕,真的都會下手比較重,真的是很認真的保濕

以至於我覺得頭皮會有點悶!!!!不夠清爽感~~~~~

但是真的在染燙過後非常需要修護髮質的時候,我非常大推~~~~~~

冬天乾癢的時候其實也滿適合使用!!!!!!!好像在頭皮上罩一層防護罩一樣~~

油性頭皮真的就真的真的真的選擇其他修護系列就好~~~~~~

紅瓶就留給乾性/中性(for冬天)來使用就好!!!!

IMG_E5531  

名稱:「呂 頭皮養護洗髮精-營養潤澤」

容量:400ml

功效:賦予乾燥粗糙的秀髮營養及光澤

添加:蜂蜜-加強頭皮與秀髮保濕

紅蔘-強化髮根注入營養

月見草-強化秀髮營養

適合對象:頭髮粗糙毛躁/需要豐富養分/想讓頭髮散發光澤

心得:這瓶應該是我冬天會入手來洗看看的第三位選手!

但就紅瓶對我來說已經夠滋潤了!!!這瓶我應該也會只推薦給乾性/中性髮質的人使用~~~

更多的心得感受我會在使用之後補充到這裡的~~~

或者有使用過紅瓶跟黃瓶的人歡迎跟我交流一下你的心得~~~~

IMG_E5532  

名稱:「呂 頭皮養護洗髮精-去屑止癢」

容量:400ml

功效:乾淨去除頭皮屑/鎮定頭皮/補充水分

添加:竹子樹液-加強頭皮與秀髮保濕

栗皮-舒緩頭皮與保濕

海松子油-賦予秀髮表面光澤

適合對象:頭皮屑多又癢/頭皮頭髮容易乾燥/需要舒緩頭皮

IMG_E5533  

名稱:「呂 韓方頭皮養護洗髮精-清爽控油」

容量:400ml

功效:如頭皮去角質般調理過多皮脂

添加:松針-淨化頭皮

發酵薄荷液-調理過多的頭皮皮脂

綠茶微粒-深入清潔頭皮毛孔

適合對象:頭皮皮脂分泌過多/清爽感不持久/需要深層清潔

我的爬文心得:

當初在想要買這瓶給老楊用還是紫瓶給老楊用!!!!

因為感覺綠瓶很厲害的for油性頭皮使用阿~~~~~~~

但在看過更多鄉民的推薦之下,紫瓶的控油效果大於綠瓶~!

所以紫瓶會真的會綠瓶來的適合油頭而且帶點敏感性的人來做控油更好並且也保濕!!!

綠瓶就適合中偏油性的人來做清潔來維持清爽感!!!

也很適合夏天給中性頭皮的人來清潔!來維持夏天的乾爽清淨感~

不過這樣一比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紫瓶硬是比其他系列貴阿!!

我覺得紫瓶真的很FOR各種系列問題的頭皮!!!

真的就是呂這些系列裡面更全方面,等級更高那樣~~~

不過有機會我夏天可能會買來綠瓶洗看看!!

畢竟它的薄荷清爽感真的好適合在夏天存在阿~~~~~

如果有使用到我一樣會再補上更詳細的心得!!!

 

--------------------

 

接下來如果你真的還是不太能接受以上系列都帶點人蔘味

真的沒辦法克服也不願意克服

但又被它燒到真的很想用看看的話!!!!!!!

也可以參考它新的草本修護系列~~~~~~~

味道真的就是草本花香味!!!

也許草本帶給你入手的美好感受,你可能就會更願意嘗試修護系列的產品

RYO_Calamus-shining-shampoo-detail_v3  

(圖片來源:http://www.ryo.com/tw/zh/main.html)

 

-----------

以上是我最近使用呂得一些心得

來分享給有在默默關注但還沒下手呂的人參考

不過你問我這麼多系列到底要挑哪一個

我的第一首選還是會推薦你紫瓶

不管是功效還是感受,我都覺得它就是一瓶萬用瓶

不管你今天是乾性還是油性還是中性還是敏感性

(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敏感還是會建議你使用真的更專注於敏感的更適合囉!)

(這裡推薦給輕微敏感或者想舒緩頭皮壓力的人!)

這一瓶基本上都可以包辦你八成以上的頭皮問題!!!!!

前提是這瓶萬用王真的就是濃郁的人蔘味!!!!!!!

沒有草本系列可以替代阿~~~~

所以味道可能就是比較多人的死穴囉~~~~~~~

更多詳細心得或其他呂的產品也可以參考官網唷

官網:http://www.ryo.com/tw/zh/main.html

 

不專業分享就到這裡拉~~~

如果喜歡請幫我分享或關注我囉~~~~

謝謝你們的眼睛辛苦看完也謝謝妳們的耐心等候

你們給我的鼓勵都是我最大的動力!!!!!

真的~~~~~~~~~~最無價的珍寶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