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周末好!!!!我是安妮塔

今天這篇可能有點沉悶啊!!!

因為沒有圖片之外,還是整篇媽媽經阿~~~

但通常媽媽唸你絕大部分都是為了你啊!!

之前很多人問我怎麼保養皮膚的??

嗯....保養品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我還沒辦法很成熟的寫出來

目前我覺得保養品因為真的太FOR每個人肌膚的問題而有很多觀點

或者很多蜜糖跟毒藥!!!所以可能要再等我一陣子

讓我把我真正認為算是很安全牌的又很有明顯感受的在分享出來

 

但今天這點也是很多人常常問我的

覺得我皮膚很好????

其實才沒有!!!

我是人,也會長痘痘也會長粉刺的阿!!!!

所以不可能好像我都沒這困擾

今天這篇給的是我自己的觀念!!!!

所以不會有產品推薦~~~~~~

如果你真的發自內心的想問我

即便這篇沒多少人看見也沒關係

給真正想知道的人有看見就好了!!!!!!!!!

準備好了嗎.................................GOGO

-----------------------------------------------------------------

我把幾個我面對於痘痘的觀點和大家問過我的問題寫出來!!!

受不受用就看個人了~~~

 

 

 

 

 

 

Q:如果我很會長痘痘的怎麼辦?要擦什麼藥?

A:拜託!去看皮膚科吧~~~~只要有問過我的人,我一定都是這個答案,為什麼呢?

我又不是皮膚科醫生!!!!就算我在怎麼長過各部位痘痘,也不代表我就懂它阿!!!

有的人可能是因為作息問題,或者飲食問題,又或者保養品用錯了,或者清潔沒有做好,巴拉巴拉很多可能

這是必須靠你自己的生活觀察,以及醫生的判斷才能知道,到底為什麼你一直長痘痘!!

既然台灣跟很多國家相比起來,健保那麼好用,為什麼不去掛號給醫生看?

減肥不可能一次就瘦下來,肯定是要慢慢持之以恆的!!!!!

相對痘痘這問題也是!!!!!

而且痘痘的種類也非常多啊~~~我前陣子臉頰拼命在某地方冒痘

我自己也是蠢,就自認為自己可以把自己醫好,所以就拼命買市售痘痘藥來擦

我沒有說市售痘痘藥不好,而是你不知道自己麼了,就自己胡亂瞎搞,那也只會把狀況變大而已!!!!

於是我就乖乖去看醫生,才知道原來我這不是一般痘痘問題!!!

和我之前某段時間生病吃過的藥產生的副作用有相關聯~~~~~

燈燈!!!!!!!難怪我自己怎麼擦都擦不好啊

因為它必須靠口服藥來治療了~~~~~~~~~~~

也就是這次我自以為的聰明讓我自己踢了一個鐵板之後

我深深覺悟,真的「有病就是去看醫生」!!!!!!!

而且請聽從醫生給你的良心建議!!!!如果你真的想救你的臉!!

那就拜託放下你的不必要堅持!!!

不然神仙也難治好你~~~~~

然後也請給一個醫生至少一個月的信心!!!

第一次看不好,第二次再去找他,再看不好,拜託也不要灰心

請去看第二間!!!你只要想著,這一切都是為了你的面容!!!

在懶惰也會想勤勞,除非你真的也不是那麼在意拉!!!!!

阿如果拜託真的真的真的只是很偶爾很偶爾很偶爾生理期長一顆痘痘

你就自己看要去買市售藥擦,或者跟痘痘和平相處幾天

貼個痘痘貼,度過生理週期,還是要去看醫生也可以!!!!!

這個問題我就不多回答了!!!!!因為生理痘我根本不太care~~

 

為什麼我擦某某專櫃的,或某某網紅之類推薦的都沒改善痘痘?

A:那為什麼你寧可去聽櫃姐或者聽網紅給的建議而不願意去看醫生?
對我來說!!!!如果你的基底本生就存在著暴風圈

與其去冒險你不確定的事,為什麼不追根究柢的去挖掘到底為什麼你會一直長痘痘?

也許不是保養品沒有用,是你的臉根本沒有能力去吸收這保養品!!!

也或許你所選擇的保養品根本就不適合你!!!

所以是不是去看醫生就好?還可以順便跟他討論一下你最近使用的產品

請醫生給你一點方向,讓你知道到底要怎麼跟你臉上的痘痘抗戰!

 

有什麼大方向是比較有可能影響我的痘痘嗎?

A:作息作息作息作息作息作息!!!!!!!!!!

每次問我這問題的人,我通常都會問他:那你有認真在睡覺嗎?

然後通常我聽到的都是,沒有,最近都在熬夜!!!

哈囉~~~~!!!!!!!!你跟你的身體開玩笑,那它當然也會跟你的身上某些部位反應出他的玩笑阿

你的身裡週期該排毒的時候,你錯過了黃金時段,那就算了,重點還睡不夠!!!!!!!!

拜託!!!那你身體是要多有本事?

要給你精神對抗一整天的外界活動,還要自備美肌功能嗎?

如果是不得已熬夜個幾天,那你真的也不用太在意你的身體會有多大報復拉

你的身體基本健康狀況都還算正常的話!!!是不會有多大抗議的拉~~~

因為我也會熬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通常我都會給自己的身體一點補償,

我會吃「B群」給自己的身體補充精力和「維他命C」補充抵抗力

對你們有沒有效,我不知道!!!!!但對我來說是多少有點作用的!!!!!

 

再來就是還有清潔的部分!!!!!

卸妝的產品你有挑選適合自己的嗎?
卸妝的時候有沒有偷懶隨便卸?

洗臉的產品也是適合自己的嗎?

洗臉的時候也是認真洗臉嗎?

對於清潔這部分我會大過於保養!!!!!!

因為如果清潔做得不好,後續的保養品既不好吸收之外,還可能產生反作用

這部分產品挑選詳談起來就太多啦!!!

簡單來說:盡量挑選成分單純,沒有太多香精/酒精/色素之類的

洗面乳的話盡可能的挑選泡沫或者自行搓成泡泡在往臉上洗!!

然後如果真的在大冒痘的期間,真的除了作息以外!!!!!!

飲食上盡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或高熱量高油炸,簡稱就是太過垃圾的食物

我知道很好吃,但一樣!!為了美麗,是該付出些什麼犧牲些什麼的阿~~~~

再提醒一點就是!!!!!!!

很多人都沒意識到自己的枕頭套沒更換!!!!

如果真的很會長痘痘,或許可以再更勤勞一點!!!

一個禮拜就更換一次!!!!!(枕頭套真的沒什麼,洗澡順手洗一洗就好了)

再來,如果你是長頭髮的,又整天在外奔波

拜託!!就每天勤勞洗一下頭吧!!!!!!要不然就綁起來

不要讓它一直橫掃到你的臉!!!!!!

頭髮也是一個隱形殺手阿~~~~~~~

 

------接下來補充一點點粉刺問題

因為跟痘痘很多觀念相同,我就不在多贅述了~~~~~

通常會影響到痘痘的也有一部分是粉刺滋生出來

粉刺也跟飲食拉/作息拉/清潔拉/內分泌失調都有相關問題

而且有毛孔就有粉刺!!!!!!

所以如果你是一直不斷冒粉刺的人,真的很困擾,也去看醫生!!!!

千萬不要自己傻傻的一直亂擠

不但可能留疤也有可能消毒不乾淨反而惡化變痘痘或更嚴重~~~

聽從醫生建議去做改善,我相信也會看見效果的

如果醫生給的你覺得夠了,但又想更好

其實也可以去找專業的美容師幫你清除臉上粉刺

一個月或兩個月一次去醫美診所清清粉刺~~~
其實也不會太奢侈啦~~~~~~~

 

這邊我就不推薦皮膚科診所或者醫美診所

可能會牽扯相關太多問題

所以市售用品的痘痘要我也不會推薦

但如果你真的就是想知道我都在哪裡看皮膚科

或者在哪間醫美診所清粉刺

或者市售痘痘藥!!!!!!!!!

那你就留言給我吧~~~~~~~~~~~

我會告訴你的!!!!!

 

以上是我不專業的媽媽經

一切觀點我都最著重的還是看醫生看醫生看醫生

雖然醫生不是萬能的

但也不是萬萬不能的

(這邏輯對嗎哈哈哈哈哈,打到這裡我自己也亂了)

反正我也不是天生好皮膚

不可能不會長痘痘/長粉刺

只是我寧願相信專業人士勝過我自己盲選一堆藥品或者民間傳說之類的

 

好啦 如果我還有想補充的我會再繼續補充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希望有幫助到想問我這些問題的人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痘痘 粉刺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